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上將〉總統?

◎ 紀安秀

國防部公告軍人年改草案,中將以下軍官每年增二.五%,上限為四十年俸率一○○%;上將年增二%,但無上限,除俸率可能破百,改革後仍有十六萬元以上月退,引發爭議。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解釋,上將月給高,服役滿四十五年才有一○○%,個案極少,不因少數人設天花板,鼓勵軍人長期為國服務。

報載,中將最高月給(本俸)與公教一樣,都是五三○七五元,上將月給升至九五二五○元,高於院長、部長的八九七六○元。據國防部與年改會統計,退役上將平均月領逾十九萬,中將十一萬多,年改後,中將砍至九萬餘元,上將仍有十六萬餘元以上。

上將與中將只差一個階級,只多服役幾年,在職待遇已相當優渥,退役後即應縮短差距,才符公平正義原則,尤其連總統、副總統月退也都設有八、九萬元的天花板,怎能獨厚上將?

年金改革重在永續經營,讓退休軍公教人員沒有後顧之憂,既然為了保障低薪階級人員而設有樓地板,當然也要設天花板,讓高薪所得者領得合理月退,不再高高在上,而且不容許有特例存在,因此,除了上將之外,院長、部長級或高階司法官人員,也應一體適用,才不會成為年改的大敗筆。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