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MP5衝鋒槍 香港與德國

◎ 葛雋

香港警方最近向德國廠商提出購買MP5衝鋒槍等裝備要求,誰知遭到德方的拒絕。據報導,有關廠商表示今後只會向北約成員國夥伴中「有民主」和「無貪污」國家出售武器。

這件事無疑給了中共和港共政權一記響亮的耳光。多年來,中國政府一直吹噓「一國兩制」在香港「取得無與倫比的成功」,「一國兩制的落實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讚揚」,現在好了,政權易手才二十年,人家德國便已看清楚你中國政府的嘴臉:講一套做一套,說的比唱的還好聽,經聯合國註冊備案的「中英聯合聲明」可以單方面宣布「失效作廢」,堂堂「基本法」可以像魚蛋湯圓一樣任由中共人大搓圓捏扁隨意「解釋」…試問誰還會相信中國?誰還會信「中國香港」?

香港淪陷前,香港的皇家警察稱得上為世界第一流的警隊,無論是執勤還是訓練,裝備抑或技術,都成為別國的楷模,九七前中國的公安武警也多次派員來港「學習交流觀摩」暗中偷師。可是主權一旦移交,香港的人權狀況大幅度倒退,警隊完全放棄政治中立,迅速淪為共產黨的打手,被香港人稱之為「特區公安」和「黑警」。

港人深深感激德國政府及廠商的做法和態度。香港黑警不配得到第一流的武器裝備,因為「特區公安」的武器越是精良,參與示威抗爭的市民越是痛苦。我們相信,日後跟隨德國做法的歐美國家會愈來愈多,因為在這個世界金錢並非至高無上,人權民主自由法治等核心價值永遠值得我們關注和重視。

有一位朋友問筆者:為什麼這次德國人如此心明眼亮,敢於向強國政權說不?

我告訴他,德國是一個深受共產黨毒害也深明極權統治之危險的國家,她的前身是「東德」和「西德」,前者是暗無天日的獨裁政權國家,後者是自由世界文明社會。今天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夫人就來自前東德,所以這個國家的人民,對失去自由的國家會特別敏感,也會特別同情和憐憫。

「二十年前,一個極權國家擺脫了獨裁的桎梏,走向了自由,」朋友幽幽說道,「而我們香港,同一時間,卻從自由世界投向了獨裁者的懷抱。」

我默然無語,鼻子發酸,幾乎淚下。

(作者為自由撰稿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