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客家人要發聲要自尊,用選票!

◎ 朱真一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於十月十三日審查預算,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列席備詢,被中國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禁用客家台灣話。立法院委員會用福老台語可以,國民黨團前總召廖國棟,全程用阿美族台灣話發言可以。現場委員都有翻譯機,過去委員會也都接受這樣的形式,唯有客委會主委不能用客家台語,因為林德福不准!

這位藍營總召「看衰」客家台灣人,為什麼林德福有權「禁說母語」?這是國民黨的政策?用福老台語也一樣有人聽不懂,廖國棟講阿美族台灣話可以,聽得懂阿美族話的更少,就因為廖國棟是國民黨人士?藍營的心態就是要「看衰」客家人?口頭的抗議沒有用,又因為少數族群,上街頭找不足夠多人來顯示力量。客家台灣人要自尊要發聲,請還是多用選票!

為什麼林總召敢如此傲慢放肆?上網找資料,原來林德福的新北市第九選區,是藍營鐵票區,有大量軍公教人員。最近調查,深藍人數最多,加上淺藍超過半數多多,綠營從未有人有過機會。林德福連任五屆立委,而且都高票當選。最近一屆(第九屆立委)選舉,多人競選下,仍超過半數(五十二.四%)當選,比綠營支持的無黨籍多約廿二%,怪不得他有恃無恐。

林立委還當國民黨立委的總召,他領導的立委還有其他卅四席。很多的藍營立委,不像林立委在深藍區。不少在客家人多數的選區或客家人的選票,可以左右這些國民黨立委能當選否。客家台灣人請多考慮,不要讓林德福領導下的立委「看衰」客家。口頭或寫文章抗議不會有效。客家人要發聲靠選票,要自尊更要靠選票。下次選舉,把眼睛睜亮,看清楚候選人,不要把選票投給跟林總召一樣心態的「看衰客家」及「禁說母語」的人士。

(作者為留美退休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