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高級的賤民

◎ 黃彩玉

那一天去看牙醫遇到一位貴婦型的外省人,這人來頭真不小,她穿金戴銀,一副得意的樣子,卻是嗲聲嗲氣地,但是又帶著炫耀的語氣跟醫師說:「我剛去大陸參加十九大開會回來,我從美國回來,醫師呀!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回來台灣嗎?喔!對了,你知道嗎?你有去過中國嗎?現在中國好進步呀!」

「我還沒去過中國,我很忙。」醫師說。

「我告訴你喔!我是因為要回來看你,因為在美國看一次牙醫好貴喔!你知道嗎?在美國看醫師真是貴得要死,很貴,很貴耶!在美國看一次牙齒,我告訴你,你買機票回來看都值得,而且這次是去開十九大,順道回來真的很划算。這些年台灣也沒什麼進步,我要不是為了回來做健康檢查,要不是為了回來看牙醫,我才不回來呢!」看她終於說出了真心話,而且還說得理直氣壯的樣子,看了你們這些高級外省人的嘴臉,幾十年來台灣讓你安身立命,讓你享受優渥的待遇,你從來沒有半點感恩的心。來跟我們炫富也就罷了,還長期性的來坑殺我們的健保,享盡各種好處,還要回過頭來罵沒去過中國的人是「賤民」,哈!哈!哈!真不知到底誰才是「真正的賤民」?

(作者為退休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