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外勞之死的另一個故事

◎ 官文傑

越南籍逃逸外勞阮國非遭警員開槍身亡事件,輿論一面倒的譴責員警用槍不當,更有挺外勞團體台灣國際勞工協會(TIWA),出面為逃逸外勞阮國非編故事,說他奉公守法極其孝順,來台多年只因仲介費過高,為多賺錢回國幫家人蓋房子或開牧場才逃逸云云。

看了報導後,我發覺TIWA和一些媒體記者杜撰的故事情節簡直令人匪夷所思,所以我希望找到當初引進阮國非的仲介業者了解事實真相,把他逃逸的真正原因公諸於世,讓國人知道實情不再霧裡看花,也戳破挺外勞團體為自身利益,刻意抹黑污衊維護國內治安的員警!

阮國非逃逸事發於三年多前,由於事隔久遠,所以直到最近才找到當年引進阮嫌的仲介公司,在該公司的協助下,終於找到阮嫌當初之所以會逃跑的書面資料;為免出事的年輕員警持續含冤莫白,所以馬上連絡竹北分局,並在本月一日陪同該公司高階管理人員至竹北分局製作筆錄,希望我們提供的新事證有助事實真相的釐清。

阮國非係於二○一四年六月第一次來台工作,在來台三個月後,於九月廿七日當天因故持椅子毆打住同一宿舍也同為阮姓的越南籍同事頭部成傷;由於打人造成傷害係屬重大違紀且違法事件,所以公司在廿九日對阮國非開出重大違紀警告單;阮姓被害人也至醫院驗傷準備提告求償,並在事發後第三天以遭到威脅為由,要求公司將他安置到其他宿舍,阮國非因重大違紀且傷害同僚,怕被解約遣返因而離廠逃逸!此為他逃逸的整個事發經過,非如媒體所述,係因仲介費過高抑或要寄錢回家孝親所致!

我們無意在此為年輕員警多做辯駁,因為我們相信司法偵辦過程,只要釐清事實真相,應可還給員警一個公道;但我們希望在此讓國人知道,案發時阮國非手無寸鐵攻擊員警,在竊取警車時被員警開槍擊斃是否過當?且阮嫌暴力成性,非如報導所述溫文儒雅!來台不久即違法逃逸,並在外幹起非法勾當,他的妹妹也在來台工作十個月後即成逃逸外勞,可見家人也非奉公守法之輩!

(作者為新北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