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性平教育也要分黨派?

◎ 潘寬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等國民黨議員在議會質詢時,竟然說出「同性婚姻沒有好下場」,並且要求有關同志的性平教材不要進入十八歲以下的中小學校園;且林議員甚至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小學三年級女生怎麼可以教導性行為與保險套呢。同志轟趴毒品與性病嚴重」。這樣歧視滿滿的發言,不僅與保障同志平權的大法官釋憲違背,更是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釋憲案結果出爐時所發的彩虹貼文:「看到的人,會幸福的吧」完全矛盾。這樣違反邏輯且充滿偏見的發言,實在讓人無法相信這是二十一世紀的市議員。

首先,婚姻有沒有好下場跟性傾向一點關係都沒有。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林議員本人,今年四月被媒體披露,林議員「已近半年不回家,還突然傳簡訊給妻子,逼她離婚」,這樣的婚姻,能稱得上是好下場嗎?即便婚姻多麼失敗,異性戀都有結婚的權利,同志平權所追求的也只是一樣的平權而已。婚姻總有成功有失敗,但不分性傾向都應有一樣的權利。這不僅是同志大遊行時,一起遊行的歐美各國駐台代表處所代表的立場,更是小英政府所高舉的平權價值。

性平教育的部分,其實反對派所擔心的是性平教育中提到同性戀,小孩會不會變同志,但試想,要是性傾向會因為教育而改變,那同志們身處異性戀為主的文化教育之中,怎麼沒有變成異性戀?性平教育是為了防止因性傾向、性別氣質不同而被霸凌的悲劇重演;它教導學生尊重多元,接納異己,並不會改變原本的性傾向等等。

再來是教導性行為和保險套的部分。現代營養充足,青少年發育早,且網路發達,各式情色資訊早已在同儕之間流傳,在這個時機教授如何安全性行為與使用保險套並非鼓勵,而是以備不時之需。與其避談,而讓青少年自己上網摸索,不如儘早教給他們正確而安全的性知識,不是嗎?此外,毒品與性病通通不是同志專屬,唯有透過更完善的健康教育、性教育才能加以防範。

平權已是普世價值的二十一世紀,在各大政黨、歐美諸國皆表態支持的時刻,更是希望反方能拋下歧視和汙名,以理性溝通,用正確的邏輯思考來討論事情,如此,才是對整體社會最好的。

(作者為北醫大畢業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