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李明哲的照妖鏡

◎ 陳和文

土生土長的盧麗安因擔任中共十九大黨代表,引發熱議;土生土長的豐原客家人、在北京大學就讀國際關係博士學位的台生張立齊,在中國《觀察者》發文,批評「台灣言論不自由、思想被壟斷、民主被少數人把持」,讓他看清楚「台灣民主的真面目」,因此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積極參與培訓、進行思想彙報,許多台灣青年也是如此。

張立齊的論述理由,明顯避重就輕、顛倒是非,徹徹底底被中共洗腦,袒護中國,令人心寒。猶記得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三月遭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羈押,遲至九月開庭審判,即照稿朗讀「被認罪」,而且在此之前,中國是以什麼理由、罪名及羈押於哪個監所,完全不對外公布,更禁止家人探視,以及委任律師辯護,這就是民主、自由?

日前有團體在台北街頭拿五星旗遊行,高喊「愛祖國」,痛批台獨主張、反統一聲音或蔡英文總統的兩岸政策。試問,他們的言論有不自由嗎?思想有被壟斷嗎?如果台灣人民也拿中華民國國旗在北京街頭遊行,痛批中國統一主張,斥責中國政府鴨霸,沒有民主,還能安然無恙的離開嗎?答案不言而喻。

(作者為公務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