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王應傑與趙國材

◎ 陳安文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在台灣競爭力論壇表示,中國大陸三十年來有翻天覆地的進步,許多一、二級城市已超越台北,台灣很多沒到過中國大陸的「愚民」、「賤民」,根本不知今夕是何夕;習近平專注推動中國成為小康社會、最強國家,才不會理台灣五千五百億美元的經濟體,為了意識形態吵鬧。

王應傑除譏諷台灣一千多萬人沒到過中國,不知中國多進步,還表示「商人無祖國」,只要有錢賺他就去,建議蔡總統好好拚經濟,不要再去中國化、文化台獨、成為台灣與中華民國的歷史罪人。

王理事長若為了到中國賺錢,不惜羞辱一千多萬未到過中國的台灣人,這種格調有比愚民、賤民更高尚嗎?雖然中國經濟發展確實突飛猛進,但卻仍以老大哥姿態,不斷打壓台灣、矮化台灣,請問,到底是誰堅持意識形態?吵吵鬧鬧?

除了有權有錢,中國哪一點比台灣進步?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日前被中國政府無預警收押,不准家人探視,最後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審判,完全沒有民主與自由,這算進步嗎?統促黨可以拿五星旗公然在台北遊行,請問,台灣人可以拿中華民國國旗在中國遊行嗎?

(作者為公務員)

◎ 張勳慶

政大外交系老師趙國材論及台灣沒加入一帶一路,只會越走越窮途末路。又云南向政策錯誤,投資者命能逃回來就不錯了。至於開放泰國免簽,弄得非法移民泰國妹充斥。最後,把十九大扯到台大男男戀情殺,是領導者無方,上層社會影響下層社會。

一帶一路,中國會接受台灣以國家名義去參與嗎?同樣的,當外界用中國大陸的馬歇爾計畫去形容一帶一路,也不能忽略了這個一萬億美元的計畫,現在於一些國家也發生嚴重負債危機,如斯里蘭卡,而且藏高度風險,那馬上用窮途末路去蓋棺論定台灣,豈不荒謬。

一竿子用泰國妹亂台,就好比女性會被性侵,便怪罪其穿著一樣。若大學老師真有如此高見,那為了避免女學生被老師性侵,豈不是男老師不該出現在女學生課堂上。當媒體和學者在醜化泰國女子時,又怎麼不去自我反省,你的平權理念到哪去了。現在還盲目瞎扯,這是不和中國往來的下場,那基本為師者的素養安在。

把台大男男戀引起的情殺,上綱到領導者無能,如此品德的為師者,卻能在國立大學傳道、授業、指導學生、媒體上為文和受電台訪問,這才是台灣學術和媒體的狼狽為奸,那就是立場偏執取代了論理的精神。(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