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有機結合=有機植物人

◎ 葛雋

中共十九大工作報告,習總提出「牢牢掌握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管治權與自治權要有機結合」。

翻開中國人大常委會制定的香港憲法基本法,神仙也找不到條文中有「全面管治權」五個字。說到底一句話︰中共要「依法辦事,依法治港」,沒有法,再造五個字乃小菜一碟。

不過共產黨生怕自己出爾反爾說一套做一套的惡劣行徑被世人嘲笑,於是又心虛地加入一句「要與自治權有機結合」。拜託!你的「管治權」已經冠上「全面」二字,而且「牢牢掌握」了,請問香港又何來的「自治權」可言?

這就如同一個老爺聘請一位管家管理自己的府邸。老爺生性多疑,一年後提出自己要「全面管治」。管家問:「那你請我來做什麼?」老爺說:「不請你,人家會笑我。」管家不解︰「你全面管治,我有何可做?」老爺答:「我的管治權可以與你的自治權有機結合嘛!」

誰都可以想像,中國人的這套邏輯是何等的荒謬可笑。

身為香港人,為「全面理解和落實習總報告精神」,我特地查閱了「有機」一詞。原來「有機」簡單解釋就是「有生命」的意思。哦,我終於恍然大悟:習總要求兩者「有機結合」,目的是不能讓香港死,要求我們像植物人一樣的繼續苟延殘喘。

中共治下,香港人已成為有機植物人。

(作者為香港退休作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