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不敢「皇民」了!

◎ 陳振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十八日登場,出生台灣高雄的中共十九大代表盧麗安受到關注。文史工作者管仁健在臉書揭露盧麗安的家族背景,她的爺爺在日治時期是重要的台籍仕紳,曾因在東京攔車救日本國旗而風光一時。(https://www.facebook.com/renjian.guan/posts/1483224471746262)

如此一來,莫非盧麗安也是日本皇民後代?國民黨的大老們,是否也應該出來講講話?否則怎麼只說柯文哲與執政黨人士是日本皇民後代?國民黨的大老們,難道沒有祖先也是日本皇民嗎?

其實國民黨的總理與總裁,不也曾是日本皇民嗎?孫中山還有一位日本小老婆呢!蔣介石於二戰後還聘請日本將領根本博等人組成白團,幫國府守住金馬,然後將戰功當做自己的,進而擴張戰功說是他保衛台灣,可知羞恥嗎?

盧麗安說,中國樣樣都進步,是沒錯,問題是,中國有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等普世價值嗎?沒有這些普世價值的中國,只能始終不斷在肅貪防腐,因為除掉一批舊貪官,不久之後又會出現另一批新貪官,畢竟越專制的政權就越腐敗,因為沒有人或媒體敢監督或批評,只能靠內部自我檢查。

誠如管仁健所說:「恭喜盧代表,就用妳爺爺愛日本的心去愛中國吧!」只是奇怪的是,國民黨人士為何都噤聲了?

(作者為大學理科教師,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