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榮民看李翔宙留任

◎ 吳一忠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為了國民黨籍立委質詢「求官」事件憤而請辭,經行政院長賴清德強力慰留,決定「放下」瞋怒,「不計毀譽,全力以赴」,繼續為國效力;在現今的體制氛圍下,殊為難得。

李主委一生軍旅,國民黨黨齡近五十年,卻因想替「榮民服務」而退黨,引來一陣撻伐,是可忍,孰不可忍,只能掛官求去。之所以遭到立委「問難」,實有跡可循。

從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改選風波開始,到被前任副主委劉樹林批評,包庇犯罪權力,鬥爭一幕幕赤裸裸的呈現。「蕭牆之爭」在輿論的強力追擊下,李主委的公信力受到重創,加上配合政府的軍人年改政策,得罪了一些同袍,一系列的導火線,才遭到被質疑的下場,至於「為了替民進黨工作放棄國民黨」之說,只能說是引爆點。

就個人所見,李翔宙任職退輔會主委後,榮民服務處力求改變,做事態度積極許多,舉凡政令宣導、關懷慰問、各項福利和照顧服務都有顯著進步,值得吾人肯定。賴清德院長讚嘆李主委戮力從公值得嘉勉,可說是鼓勵和認同。

李主委深陷政治漩渦,為維護尊嚴堅決離職,最後決定接受府院慰留,完成年改最後一塊拼圖,相忍為國的精神令人欽佩,這個抉擇代表果敢的擔當,和無可推卸的責任。

(作者為榮民,一等士官長退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