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小熊維尼讓大國顫抖

◎ 愚工

中共為了十九大的順利進行,一方面,官方不斷歌頌習近平,但另一方面,則封鎖任何相關敏感字詞,限制人民的行動。英國廣播公司(BBC)對此猛嗆,難道這就是「習近平的邪教?(The cult of Xi?)」

據BBC報導,習近平的暱稱「小熊維尼」,在通訊軟體WeChat上已經被中國政府完全封鎖,有關習近平和過去中國領導人的逗趣貼圖,也不能出現在聊天室之中。WeChat若出現敏感關鍵詞,將會被封鎖,更嚴重的有可能會被當局約談。

中共的邪教行徑,佐證了中共「宏觀看,欣欣向榮;微觀看,危機叢叢」的說法。

習近平如果真的政績卓著,讓他繼續領導國家,民心所向,為何需要如此噁心追捧?如此箝制人民的言論與限制人民行動自由?甚至連網民拿「小熊維尼」當作習近平暱稱也要封鎖?關鍵,就是因為在專制政體下,累積成的民怨洪流隨時會讓中共政體一夕之間瓦解。這種現象,充分投射在《我不是潘金蓮》這部電影裡,也反映在習近平七月底說的「不惜代價鎮壓內部不穩定因素」的背後裡。這就是「崛起大國」畏懼「小熊維尼」的真正原因!(作者為台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