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旅展攤位創紀錄 中國不來沒差

◎ 黃彩玉

台北國際旅展將於十月廿七日登場,雖然中國今年不參加此一盛會,空出約三五○個攤位,但是台灣人出國旅遊實力雄厚,消費力驚人,今年旅遊展反而攤位難求,吸引了六十八個國家前來參展,因而增加了二百個攤位,總計一六五○個攤位,創下歷年新高,可望創下卅億元的消費產值。

換個角度來看,台灣有多樣的人文、自然特色,台灣美食更遠近馳名,還有熱情好客的民族性,我們發展觀光,大可面向國際市場,不必看中國臉色,也可避免中國動輒政治介入、甚至威嚇的不利因子。這次台北國際旅展的攤位變化,也可視為是個強力的佐證。

此外,國民的英語聽、說、讀、寫的能力,與發展國際觀光有密切關係。當然,幾種世界通行的重要語言如德、法、義、日、西、韓語或鄰近國家如東南亞語系的語言,也都值得學習。基於此,政府或許可以考慮,將目前過多的大學轉型一些做為語言能力的規劃與訓練,以符合社會、產業實際需求,也幫助年輕學子強化就業競爭力。不知有意將英語發展為第二官方語言的賴院長以為如何?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