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張亞中們的「偽政權」

◎ 陳安

李翔宙揮淚辭官,藍軍不但極盡奚落羞辱,還企圖對他人格摧毀追殺,代表人物就是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他在〈宋楚瑜們與李翔宙們〉的文章中說宋、李不僅是「求官」、「戀官」,「而是出賣自己靈魂良知的失德失格之人。」

話說得這麼重,而安他們的罪名只不過是,宋楚瑜兩度出任APEC領袖代表特使,李翔宙則在為榮民年金奔走折衝。張亞中為什麼要求他們辭官呢?因為賴揆在國會說出「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這真的叫人精神錯亂了!請問張教授,台灣如果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那又是什麼?馬英九和朱立倫(洪秀柱也很想)選的又是什麼職位呢?

我當然知道張教授對「台灣」兩個字有恐慌併發症,而「張亞中們」心目中「神聖的中華民國」是包括外蒙古在內的歷史記憶;「台大政治學系張教授」應該知道中華民國建政時,根本不包括台灣在內吧?

就算是被「張亞中們」奉為「中華民國正朔」的蔣氏政權,老蔣早在一九五○年就承認亡國了,而聯合國則在一九七一年確認它已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因此「張亞中們」也必須回答我們,既然明知「中華民國」取代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而「台灣」又不是個國家,那他們心目中的國家是哪一國,不是很清楚了嗎?

我們可以尊重「張亞中們」的政治信仰和主張,但不容許他們誣衊台灣的民主成就及殘害忠良;張亞中只因不認同宋楚瑜和李翔宙,就祭出血滴子,扣人家「貳臣」和「漢奸」的大帽子,說宋楚瑜出使APEC是在為「偽政權」擦脂抹粉,說李翔宙在戀棧官位,這完全是看不得台灣好的心理在作祟。

既然如此,我們不妨也來討論一下什麼叫「偽政權」。如果一人一票普選出來、大贏國民黨三百萬票的蔡政府是「偽政權」,那麼兩蔣的統治算什麼?不正是不折不扣的「偽政權」嗎?

(作者為新北市民,資深媒體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