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新黨敢告統促黨嗎?

◎ 陳和文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院表示,他是主張台獨的政治工作者,引發熱議,大多數民眾拍手叫好。沒想到,新黨主席郁慕明及支持者上週竟到高檢署告發賴涉嫌內亂罪,痛批賴從「暗獨」走向「明獨」,郁並呼籲國民黨立委應要求賴收回這番言論。

新黨主席郁慕明及支持者上週到高檢署告發賴涉嫌內亂罪。(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應是絕大多數台灣人民的共識,主張實質上的台灣獨立,本來就符合現況,何錯之有?況且賴清德談話還包括「我們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會另行宣布台灣獨立」,新黨到底要怎麼告他?

就台灣內部來看,挺台獨的民調早已遠遠高於挺統一的民調,極少數說的新黨提告極多數說的賴揆,有道理嗎?

就外部因素來看,例如最近英國《經濟學人》都「肯定台灣實質上早已經是主權國家」,不管是台獨、獨台,甚至華獨,國際上誰在說「中華民國」?

如果新黨認為提告有理,站得住腳,試問,統促黨在十月一日拿中國五星旗在台北街頭遊行,高喊「祖國」生日快樂,不是更該當於內亂罪或外患罪嗎?新黨敢「比照辦理」對統促黨提告嗎?答案令人存疑。

(作者為公務人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