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在台「中國人」吵什麼?

◎ 陳茂雄

有幫派背景的統促黨打傷台大學生後,又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慶日當天,舉著五星旗在台北遊行,沿途大喊「祖國生日快樂」,他們是依恃中國的力量打壓台灣。

由「白狼」張安樂所率領的中華統一促進黨1日下午於台北車站附近舉行大遊行,慶祝中共國慶。遊行隊伍身著中國五星旗上衣、手持五星旗走上街頭。(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依照世界「屬地主義」的潮流,移居外地的人,都會認同所居住的國家,在當地出生的人更不用說。例如旅居美國的台灣人,第一代會自認為是美國人,也是台灣人,可是在美國出生的台裔人士都會自認為是美國人。

在台灣居住七十年的中國人或其後代,不只不能認同台灣,還憑藉中國的力量壓迫台灣,他們若仇視日本還可以解釋,因為日本曾經侵略中國,可是台灣人不只沒有侵犯過中國人,還被中國人壓迫,蔣政權就實施獨裁殖民統治,台灣人受到中國人的壓迫,難道被壓迫也是原罪?

切割對岸也是中國人的傑作,當年蔣經國就以「不談判,不接觸,不妥協」的「三不」切割對岸,決心保衛台灣,抗拒併吞,蔣經國政權還在中科院研發核武,其目的就是抗拒併吞。現在的台灣政府維持抗拒併吞的基本政策也是中國人所訂定的,在台灣的中國人吵什麼?

在世界各地的中國人都可以認同當地,若對當地不滿意可以回歸祖國,在台灣的中國人當然也可以回歸祖國,可是他們不願意,代表他們對祖國的環境不滿意,然而他們留居台灣卻要藉中國的力量打壓台灣,因為他們有心理疾病。依據專家分析,小時候遭受暴力的人,長大後不只不會對抗暴力,還會對人施暴。中國人就曾經受到列強的壓迫,現在也要壓迫別人,而其對象就是台灣人。

孫中山在《三民主義》的演講稿中很清楚指出中國已淪為「次殖民地」,其地位連殖民地都不如。有些國家對「殖民地」還會積極建設,並與當地人建立良好關係,可是中國卻是列強的共同「殖民地」,列強只會掠奪,不會建設,更會壓迫當地人,在中國的公園門口竟然出現「中國人與狗不得進入」的標示。

中國人受到列強「次殖民」壓迫,產生心理疾病,也要殖民統治台灣,只是他們目前沒有那份能耐,因而憑藉對岸的力量打壓台灣。

(作者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