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中國正在利用台灣的民主機制

台大九二四事件之後,隨著更多資訊曝光,中國正利用台灣的民主機制,危害台灣,遂行其併吞台灣的企圖,昭然若揭。一項打著「兩岸青年同台獻唱」旗號的統戰活動進入校園,竄改台大「國立」校名,台北市府多方配合,上海台辦主任到場「督軍」,統派徒眾現場毆打抗議學生,事前還有立委施壓台大出借場地。尤有甚者,前天中國國慶,統促黨員遊行台北街頭,五星旗飄揚,彰化也有人為「祖國生日快樂」辦活動。

台大九二四事件之後,隨著更多資訊曝光,中國正利用台灣的民主機制,危害台灣,遂行其併吞台灣的企圖,昭然若揭。習近平(左)及張安樂(右)。(報社合成照/路透社)

統派看似很活躍,但台灣其實已無統派。民主台灣,沒有「統一中國」的野心;當年要「反攻大陸」、「消滅萬惡共匪」、「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統派,如今已淪為「被統派」。統促黨人甚至宣稱,連中華民國存在,靠的也是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張台灣被一個不民主的國家統一,成為一個專制社會的一部分,有違普世價值而沒有志氣,台灣人民當然不屑一顧,但當事人嚴重悖離民意卻還如此囂張,堪稱政治怪象。

然而,「被統派」的誇張言行雖鮮少民意支持,卻凸顯了中國對付台灣的工作,已明目張膽,無所不用其極。更值得關切的,這一危害台灣的現代進行式,還隨著民主台灣的安全意識和法制不足,變本加厲。

以台大事件為例,除了統促黨成員在校園毆打學生濺血,備受譴責;幫派隱身政黨,從事政治社會暴力行為,最受關注。紀錄顯示,近一年來,從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公聽會、年金改革座談會、香港民主人士黃之鋒來訪,以及自由廣場公眾集會,都有幫派份子以政黨名義,從事暴力活動。黑幫份子假借政黨外殼,從事妨礙治安、打擊政治異議、喧鬧公共辯論場合,尤常見於各種群眾抗議活動中,事涉非法且招惹社會反感。如今更利用民主所保障的言論及集會自由,公然為中國搖旗吶喊;據報導其間中國金援相關團體及個人,治安和國安當局須徹底追查,不容其為所欲為,否則中國利用黑幫在台灣政治社會作亂,勢必更為張狂。

除了利用黑幫打著政黨旗號作亂,中國對媒體也著力甚深,在對付台灣的心理及輿論戰中,媒體是它執行「入島、入戶、入心」工作的途徑。中國積極影響台灣媒體,國際知名的「自由之家」歷年發表全球新聞自由報告經常警示,並點名特定媒體。其副會長普丁頓(Arch Puddington)上月還告訴台灣訪客,「台灣的媒體部分已被中國或親中人士持有」。進入網路時代,來自中國的假新聞和網軍攻擊,也是台灣面臨的新型態民主威脅。

台灣民主面臨威脅,安全意識不足和法制漏洞是兩大肇因。民主台灣,與周遭國家和平往來,卻面對中國併吞野心;基本事實因此很簡單,有如台大學生抗議標語所點出,「中國是敵國」,而且是唯一敵國。台大學生一語道破的常識,但我們的市長大人及許多政客卻自我麻痺,還常以「兩岸一家親」來自欺欺人。

心態如此,法制乃脫離現實,在中國加緊對台灣的滲透中,對政治團體結合黑幫為中國在台灣作亂,或為中國竊取、洩漏軍機當間諜,有如立委王定宇等上週所大聲疾呼,我們的刑法「外患罪」卻無法處理嚴辦,因為我們不但沒把中國當做「敵國」,也不是「外國」,而定位為「大陸地區」。共產黨不是吃素的,中國眼見台灣毫無防備敵國的決心和辦法,卻之不恭,當然樂於加緊進行併吞台灣的工作。

中國利用民主企圖吃掉台灣,行之有年,近年加緊進行。尤其中國國民黨,從連戰兩度總統敗選之後,轉而走「聯共制台」路線,加上政商買辦集團從中牟利,讓中國打開利用民主打入台灣、對付台灣的大門。如今,台大學生九二四抗議,引發國人對中國利用黑幫在台灣作亂的嚴肅議題,完全執政的民進黨不能打馬虎眼,該徹查嚴辦的、該除惡務盡的、該修法補漏洞的,都應做出實效和實績。國民黨也不能坐視或刻意阻撓,畢竟,開門揖盜,讓中國以民主之道對付台灣,這個百年老店是始作俑者。其能如此,台大學生濺血有意義,國民黨也或許還有政治生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