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真正在裝的 是柯文哲吧

◎ 黃惟冰

柯文哲日前赴TVBS接受趙少康專訪,被問到陳水扁的病是不是裝的?以及阿扁是否應該再被抓回去關?柯先後表示,陳水扁的病情,「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至於這件事要怎麼解決,那是蔡英文的難題。

試問,第一,柯文哲做為陳水扁醫療小組前成員,又有豐富的醫療經驗,應該要有最基本的醫德,豈可在電視前對自己病患的病情品頭論足?第二,柯的專長在於外科與急診,對於精神壓力造成的腦部病變及身心失調,認知必定不如真正的專科醫師,又怎麼能確定阿扁的病是「裝的」?第三,柯文哲過去長期主張阿扁應該獲得特赦,也以此得到不少綠營支持者的肯定。不過,奇怪的是,為何一到「立場偏藍」的電視台就支吾其詞,不敢直言己志?

雖然台北市政府事後澄清,關於阿扁「裝病」的說法,是柯文哲的「口誤」。但,由於發生的地點、聽眾,以及時機都太過「巧合」,讓人不禁懷疑,真正在「裝」的恐怕是柯文哲本人。為了競選連任,在因中國問題流失綠營選票後,轉而加強討好藍營支持者,更不惜消費阿扁。

總結而言,柯文哲從最初的「超越藍綠」,如今卻淪為「遊走藍綠」。雖然自認聰明,可以操弄人心,但缺乏中心思想,只想多方討好的投機做法,遲早圖窮匕見,只會後悔莫及。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