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我的小孩都看到了暴力

◎ 鄭武徹

那一日在台大,我的小孩看到了!請政府與社會還給孩子一個正常安寧成長的環境。

我是一個中產的白領工作者,目前住在台大與龍安國小附近,我與我妻子需要用自己的專業辛勤工作,才得以養活兩個年幼的孩子。

那一日下午,妻子帶兩個小孩去台大運動散步,調整心情,準備迎接明日的工作、上課。然而,他們卻看到我非常不願讓小孩看到的一幕──暴力。統促黨竟然對台大學生施暴。妻子趕緊帶兩個兒女離開。剛上中學的兒子回來後忿忿不平地說,一群很兇的人在台大打學生,卻沒有警察。這一群人的招牌上寫著「日本滾蛋,中國萬歲」。他說,這裡是台灣,干中國、日本何事?不要搞錯地方與時代,日本人離開台灣是上個世紀的事。今年小一的妹妹則對我說,「爸爸,怕!怕!」試問,身為人父的我該如何反應?當下打開電視,透過新聞媒體得知,以白狼為首的黑社會暴力集團,對我們在讀大學的孩子施暴。心中只有壓抑不了的憤怒。這一群社會壞份子利用台灣民主制度,偽裝成政黨,獲得保護傘。政府卻沒動作。好一個政黨政治!我們台北市長柯P,你在做什麼?不要耍嘴皮了,規避你的責任,越看越醜陋。

對政治本來就冷漠的我,只關心自身問題,突然發現危機就在我身邊,並威脅到我的家人。這已經強迫我生活的方式,我無從選擇,必須關注政治與社會。一堆無知的電視媒體還不斷引用白狼的觀點,前監獄犯董念台竟公然威脅我們高階警官的個人與身家性命。我想反問這一些媒體,為什麼讓這一群黑社會的壞份子具有如此高的影響力,可以公然透過媒體恐嚇、威脅台灣社會與人民。

透過媒體得知,中共的人與組織竟然現場指導竹聯幫。我沒有想到,中國共產黨已墮落到與黑幫為伍。我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在國共鬥爭期間,中共分析了國民黨當時的權力結構,那是黑社會的幫會加上軍閥,並與官僚資本主義結合在一起,用以壓迫、剝削中國人民。具體內容可以看毛澤東秘書陳伯達著作如《人民公敵蔣介石》、《中國四大家族》等書。那是以往中國共產黨人所痛恨的,在一九四九年中共建政以後,緊接著就是掃黑,為廣大的中國人民除害。也是中共得到人民支持的原因之一。沒想到時間的改變,中國共產黨換了位子、也換了一顆腦袋,搞起腐敗來了。我可以看出,這將使正義感十足的年輕學子,更堅定不與腐敗為伍。

政府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讓人民得以好好地生活,這是政府最基本的功能。不要讓我們一般民眾感覺受到威脅,又害怕黑社會的報復,戰戰兢兢地投這一個讀者投書,以反映我們的基本需求。

(作者為SOHO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