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五星陰影下的統戰與暴力

台大學生抵制「中國新歌聲」在台大演出,是一場小型太陽花。太陽花反服貿是反經濟統戰與滲透,反新歌則是反文化統戰與滲透。詭異的是:柯文哲收割太陽花當上台北市長,現在卻變成迎接統戰的主角;太陽花的流血是警方棍棒,現在換了執政黨,改由黑統動粗,警方懶理;反太陽花的黑統還舉著青天白日旗,現在黑統則改舉五星紅旗動粗,「新歌」更以五星為標誌。

柯文哲振振有詞地說:抵抗力強就不怕外面的細菌。請問台灣抵抗力強嗎?柯也應問自己抵抗力強嗎?如果抵抗力強,怎麼世大運維安出漏洞,中國新歌聲發生流血事件?

民主制度是優良的制度,然而是不是百毒不侵?全球最強大的美國,除了軍隊,還有中情局、聯邦調查局與國土安全局維護自己的安全,其中最大的敵人就是中國。台灣面對強大的中國,自誇抵抗力強而可以不設防?

柯文哲也更該懂得哲學中的辯證法。即使多年前開始的文化交流,也會因為形勢的變化而變化,哪裡可以一部通書讀到老?中共對台商的態度,對台灣的態度,難道不是步步緊迫?稍有鬆懈必有疏失。

柯文哲自認了解中共,應該知道毛澤東的革命三大法寶,其中兩個就是武鬥與統戰,現在台海兩邊還沒有戰爭,所以主要是統戰,偶爾出現暴力,那是第五縱隊的試探,如果不嚴加壓制,規模就會擴大。這不但是柯市府的事,更是蔡政府的事,也是全民的事。柯文哲要留下英名,就好好做好份內的市政,讓世界看到一個嶄新的台北,而不是跳躍式地去從事台海兩邊的統獨大業,何況它還涉及許多國際議題。

兩年前曾到市府拜訪柯市長,請他看《毛澤東選集》第一篇文章第一段的開頭:「誰是我們的敵人?誰是我們的朋友?這個問題是革命的首要問題。中國過去一切革命鬥爭成效甚少,其基本原因就是因為不能團結真正的朋友,以攻擊真正的敵人。」如果把敵人當朋友,乃至認賊作父或認賊作夫,台灣都會亡國滅種。當然,對敵人不是蠻幹,要有戰略策略,這點毛澤東是高手,但不要學來以權謀算計朋友,那是把朋友當敵人,最後是孤立自己,自取滅亡。毛澤東大殺功臣,最後眾叛親離,嗚呼哀哉。

這不是對柯文哲一人而言。台派內部為某些並非國家與人民的緊迫問題而口出惡言,都自認絕對正確,缺乏妥協空間而求同存異,謀取團結,更令人痛心。面對中共的統戰與暴力,我們朋友必須越多越好,哪怕是暫時的,不應為局部利益鬥到讓國共坐收漁人之利。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