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沒錯,這是組織犯罪!

◎ 鄧鴻源

《中國新歌聲》統戰台北、血濺台大,兩名歷史系學生送醫,就目前訊息看來,台北市政府與台灣大學校方決定在台大運動場舉辦演唱會,剝奪師生使用運動場的權利,是原始肇因,學生抗議當然有理。至於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用甩棍毆打學生,則正如警政署所說:不容黑幫假政黨名義施暴;身為台大校友,更全力支持內政部長「從組織犯罪方向,從嚴究辦相關違法行為,貫徹嚴正執法決心」的立場。

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之前毆打法輪功成員,已經十分可惡,如今居然連台大學生也敢打,可說目中無人、無法無天,不強力取締怎麼行?統促成員之所以敢一而再、再而三亂來,難道不是柯市長縱容所致?再者,統促張安樂次子張瑋,先前在桃園國際機場抗議香港黃之鋒等人入台時衝撞警方,造成警員受傷而被公訴,現又涉入毆傷台大學生事件,更足佐證內政部長所言「組織犯罪」,治安單位實不宜再輕放縱容。

令人不解的是,台北有小巨蛋與河濱公園等公共場所可以舉辦演唱會,偏偏選中台大操場,且早知會影響師生上課與運動,台大校方為何不拒絕?柯市長與台大校方到底吃錯甚麼藥?筆者身為台大校友,對母校這樣糊塗的做法深表遺憾,對於學弟被毆傷,更表憤慨!

事件中可議者還包括台大駐警隊。據媒體報導,大安分局在當天下午五時三分及四分曾致電駐警隊隊長,但未接通電話,才會導致學生遭統促毆打時沒有警力出現,這樣的駐警隊隊長是否幹假的?學校既然不同意校外警察進入校園,校內駐警為何不主動派員到操場維持秩序?校內駐警這麼爽嗎?

統派人士自甘當政治打手,毆打學生,與黑道何異?警政署應該再實施一清專案,好好掃黑了!

(作者為台灣大學物理研究所博士,現任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