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黨國落衰.老人露骨

在台灣一黨專政近半個世紀的國民黨,終於落衰,選舉輸到「塗塗塗」,不當黨產被追討,失勢黨工忙於爭奪「基金」,老人則搶著露骨,有人承認是「藍皮台骨」,而一輩子靠反共吃飯的老人,露出紅骨,聲明不再反共,要「促統」。

近百歲的人,在任何社會都已資深而退,未來日子不是他要過的。他有權選擇落葉之處,尋找不自由,但想拉年輕世代跟他下水「被統」,便要挨罵。這種人要代言「促統」,只讓習家幫蒙羞。

台灣人跟蔣家吆喝反共,只是希望台灣不要「被共」;中國自己要「共」,那是他們家的事,他們自己國家應自己救。台灣人總統李登輝早就宣布不反共,台灣人選擇民主,只求河水不犯井水,彼此和平共存。

靠反共霸凌台灣的那幫人,說「共」是「匪」;現在反共不能當飯吃,就說「共」已「非共」。他們比中共還不老實:中國經濟注入資本主義新血,鄧小平號稱是「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但共黨高壓獨裁的政治特色卻變本加厲。

老人裝健忘,黨國喊反攻大陸是與「共匪」爭政權,也作戒嚴獨裁的藉口。馬家復辟黨國,他不「促統」;黨國垮了,他的紅骨與私心畢露。

被老法統罵「藍皮綠骨」,幾乎被掃地出門的「公道伯」,在白先生當中國黨主席後,也說起幹話,否認自己「藍皮綠骨」,自認是「藍皮台骨」,顯然「台骨」與「藍皮」及「綠骨」都不同,那他還是「表裡不一」。

在黨國專政時代,有人為混口飯吃,借藍皮遮台骨,還情有可原,但民主化後,藍皮既不變台皮,而老人還要繼續皮骨異色,那種骨不是軟骨就是白賊骨。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