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讓我放心喝小農鮮乳好嗎?

◎ 胡志宏

以前家人購買鮮乳,不外乎是國內幾大知名品牌,但近期家人購買的鮮乳全是陌生的小農品牌,並且跟我說,「我們要支持小農」。我好奇到賣場去看,或許是我太久沒有自己買鮮乳,有點被眾多陌生的大小品牌鮮乳嚇到,有的有鮮乳標章,有的沒有,有的訴求無添加、成分無調整,有的訴求單一牧場,有的訴求…。面對這些突然冒出的鮮乳品牌,到底我該如何選擇才是安全的?

芬普尼毒雞蛋事件尚未落幕,又看到發霉的黑心豆棗流入市面多年,因此我不免開始擔心,這些突然冒出的十多種小農鮮乳,是否都安全無虞?我們都願意支持小農品牌及產品,但這些小農鮮乳沒有CAS或鮮乳標章,是否藥物殘留或有細菌數疑慮等,其品質是否如實把關,我不知道主管機關是否有介入管理?還是交由業者自主管理?是否有積極關心或透過各種管理輔導機制,確保這些產品安全無虞?真的不希望我每天都喝的鮮乳發生任何食安意外,請讓我們能安心地支持更多小農。

(作者為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系博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