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阿根廷選手的霸氣vs.柯文哲市長的漏氣

◎ 陳和文

台灣參加國際體育賽事只能用會旗,不能用國旗。八月三十日台北世大運閉幕,一名阿根廷選手向觀眾要了台灣國旗,披著國旗繞場,遭國際大學運動總會發函警告,認為此舉嚴重違反大會規則。該名選手回國後表示,台北市民及志工對選手熱烈歡迎,讓他相當難忘,霸氣回應「不管你們怎麼說,台灣愛我們,我會想念台灣」,令人感動。

同樣的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反應,卻讓人無法苟同。柯受訪時澄清:「我要先跟大陸講,這不干我們的事,這是阿根廷做的。」至於可否以台灣名義參加奧運,柯直言,可表達意見,但依目前國際局勢來看,要貫徹很困難。

外籍選手在我們的主場土地上披掛我們的國旗,縱使遭國際大學運動總會發函警告,身為主辦國城市的市長,頂多是向總會說明,為何要向中國澄清?還自我撇清關係,把責任推給阿根廷。這樣的邏輯思維,簡直把自己當作中國的細漢仔,什麼事都向中國報告,不但國人看不起,可能連阿根廷都會嗤之以鼻。

以台灣名義參加奧運或有困難,但我們就要放棄,不努力爭取嗎?柯P的恐中心態,顯與多數台灣人的心聲背道而馳。

(作者為文史研究人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