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全面封殺台灣?

◎ 劉一德

世大運成功落幕,中華台北獲得第三名的佳績,但走過場邊維安人員身旁的垃圾桶時,卻發現許多支台灣旗被沒收且丟棄。開幕式當天,反年改的退休軍警輕鬆闖入,干擾各國運動員進場,手持台灣正名的民眾,卻被不知名人士圍堵,警方置之不理;閉幕式歡騰時,黑衣人士公然搶奪台灣旗,並將民眾壓制到警局,經警方證實,黑衣人士原來是憲兵。

不僅如此,立院臨時會的最後一天,無分藍綠立委,一致通過懸置已久的「國民體育法」,當成是給世大運選手的賀禮;然而,攸關「台灣隊」正名的條文,卻接受由親民黨提出的修正動議,將委員會版本較中性的「國家奧會」,修改回原本的「中華奧會」。身為國會最大黨的民進黨,毫無道理地屈就席次最少的親民黨團,接受「中華」這個既無法代表台灣,更是中國壓迫下的屈辱名字。

猶記一年多前,憲兵藉由釣魚偵查,違法搜索及扣留意圖販賣白色恐怖文件的民眾,朝野立委一致撻伐,痛批憲兵不應無視刑事訴訟法規定,違法侵害人民權益。然而,世大運閉幕式時,同樣是憲兵在未表明身分及沒有說明法律依據下,侵害人民的表意自由、行動自由與財產權,卻不見立委們的義憤填膺,彷彿只要民眾揮舞的是台灣旗,警方、憲兵甚至民眾的違法行為都可以被默認。

「台灣」到底有多不堪?不堪到無分藍綠的政治人物都盡全力封殺?台灣明明就是孕育我們、保護我們、傳承我們的母親的名字,絕對不應該被如此糟蹋!若是台聯在立院還有席次,絕對不顧一切堅持「台灣奧會」寫入國民體育法;絕對在質詢時,要求國防部追究憲兵違法侵害揮舞台灣旗的人民之責任;絕對痛斥警政署將台灣旗視為違禁物,甚至丟棄垃圾桶的行徑。

很遺憾,台灣政壇還存在著這樣愛台灣、護台灣的政治人物嗎?還是只剩下嘴巴喊喊口號,繼續用行動糟蹋台灣的政客?

(作者為台灣團結聯盟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