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還有「林奕含們」控訴T老師

◎ 李文正

媒體報導,作家林奕含生前疑遭補教名師陳星誘姦案,台南地檢署對陳星做出不起訴處分,讓人想起案發當時,政府推出補教老師實名制等措施,試圖亡羊補牢,結果呢?看著PTT上幾位可能的受害者控訴在中南部曾經紅極一時的T姓英文老師,還是疑惑正義是否永遠無法伸張?

這些人雖能描述T老師身體及私密處的特徵,但礙於當時也許太過驚嚇,都沒能留下法律上的直接證據,直到林奕含事件後,才有勇氣出來,以沒有證據力的「夢境」述說這些無力改變的陳年往事。甚至有人提及,當她失魂落魄回到家後,才發現外套口袋被塞了數千元鈔票,這才意識到就算報警、提告,也不一定會有結果。這些脫罪手法,似乎都熟練地找不到破綻。

這位T姓老師若是在我這個年紀的人肯定認識(筆者年近而立),就算沒補過也一定聽過。高中時就曾聽到在T老師那邊補習的同儕們對T老師的大力讚揚,說他見識廣、學問好,留下深刻印象,尤其內容似乎有些離譜,光是他自稱以前在美國當過國會議員,這點便啟人疑竇!何以在美國當到國會議員的人,會跑回台灣教英文?更甭提,他曾說過自己兒子有回在美國高速公路上出了車禍,他打電話請美國類似我國警政署署長位階的官員幫忙調解的事情了!

補習班老師講話浮誇、吹牛不犯法,是否會讓台下涉世未深,當值啟蒙時期的學生們信以為真?甚至因景仰而無條件信任?

補教界正派經營的老師、團隊肯定更多,但有些老鼠屎一天不挑出來,這鍋粥就一天不清明。

(作者為高中公民科教師,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