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吳敦義巴不得大停電?

◎ 李毅清

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八一五全台大停電事件「對國民黨有很大幫助」。最大在野黨的領袖,對於意外停電竟抱持幸災樂禍的心態看待,而且講出自私自利的這樣一句話,聽來讓人毛骨悚然。

如果要說停電事件「對國民黨有很大幫助」,那就是讓國民黨上下找到了「與全民砲口一致」怒罵英全政府的機會。所以全黨上下無不傾盡洪荒之力大罵小英政府及執政的民進黨,就連沒有停電的澎湖、花蓮、台東縣議會國民黨黨團也湊上一腳,宛如身歷其境般地罵得痛快。我們不解,吳敦義的「停電對國民黨有幫助」之說,是否意謂著國民黨希望多停幾次電,讓人民生活陷入更多的苦痛呢?

奉勸被全民唾棄而下台的國民黨,別因此事而高興得太早,更不要認為停電「對國民黨有很大幫助」。切記!人民罵民進黨,不等於支持國民黨;民眾罵小英政府,也不會票投國民黨。回首來時路,國民黨執政光是三十八年的戒嚴及白色恐怖、壯大黨產等暴政,讓百姓身受的苦難遠大於日前停電禍害的千萬倍,早已讓人民身心俱傷且牢記不忘。所以,吳敦義的幸災樂禍之說只有減分,沒有加分;若還妄想「重返執政」的大業,我們可以告訴他「睏罔睏,麥眠夢」。

(作者為退休教師)

◎ 莊雄吉

吳敦義告訴黨內年輕人,八一五全台大停電事件「對國民黨有很大幫助」,因為這是台灣自一九九九年以來,史上三次大規模斷電事件中,唯一一次的「人禍」。

全台大停電造成數百萬人生活不方便,甚至使得一人因點蠟燭不慎釀成火災而死亡,交通事故、工廠停擺、商店無法做生意等民生問題不勝枚舉,難以估計損失。此時此刻除了追究原因外,就是要善後,同時檢討改進,避免往後再發生類似事件,但政黨輪替不能拿人民生活當人質。

將大停電事件視為「對國民黨有很大幫助」,這種幸災樂禍的政黨,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太沒格調了。

(作者為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