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林榮基 劉達文 林子健 李明哲

◎ 黃惟冰

香港民主黨員林子健日前疑遭中共盯上,先是在香港街上被擄走,失去自由期間,雙腿更被釘書針扎得慘不忍睹,腹部也遭到毆打,警告意味濃厚。

此外,香港《前哨》雜誌總編輯劉達文近期受訪時也表示,前年初因刊了一篇「習近平極左無政改意願」的文章,不僅被中共國安人員上門「關切」,妻子回東莞探親時,也曾遭到綁架。

有鑑於此,讓人不禁聯想,那麼台灣的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呢?李自三月十九日入境澳門後,就此音訊全無。而中國官方直到五月二十六號才表示,李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已由安全機關所逮捕。但李實際上到底做了什麼,目前關押在哪裡,身心狀況又是如何等問題,卻都隻字未提。至今,連家屬探視仍不得其門而入。

試想,林子健不過被帶走幾個小時,就遭到嚴重的暴力對待,更被嚇得直言「我好怕死」。李明哲消失已四個多月,又會面臨多大的壓力與痛苦,恐怕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

林榮基、劉達文、林子健,再到李明哲,中國持續透過與黑道無異的方式,針對香港與台灣,藉由殺雞儆猴,營造恐怖氛圍,製造寒蟬效應。不過,即便如此,台灣人民不僅不能忘了尚待救援的李明哲,更應該藉此機會好好思考,面對這樣的「紅色恐怖」政權,我們還能夠期待什麼?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