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幫他塑一尊花崗岩雕像吧

◎ 趙俊雄

聽說某五星級縣長花六億多元舖的那條觀光香榭大道,不知為何原因,是蓋在前政府好不容易拆遷違章建築後,廓清出的美麗青青河流上(河上真的是長成一片青草綠)。猜想應該是怕當地居民看著太美麗的景色,會影響走路的速度,降低這城市的工作效率。並且,看著魚兒逆游而上,有人恐怕會想當民族救星,而動搖國本。

也不知道為什麼,報載一半以上的經費是用來買很貴的進口花崗岩。聽說是基於環保概念,配合國家環保要求停止開採當地大理石的政策,以及怕當地業者切割大理石產生太多煙塵,影響百姓健康。

聽說那條舖蓋在河道上的花崗岩,吸熱特性很好,夏熱冬冷,尤其夏天迎著陽光走去,聽說可能不必一百公尺,人就快被蒸熟了。因此,據判斷以後可能是專供減肥之用,也可能提供附近百姓夏天時直接免能源就能岩烤燒肉,同時推動大道周邊商家賣冰品,大賺漫步觀光香榭大道旅客的荷包,增進當地經濟。

這縣長還打包票,這條香榭大道因為用堅硬的花崗岩,所以將百年不壞、不必維修,換算六億元,每年才花一些錢,非常值得。這縣市的百姓真的選對人了,因為唯一可能會破壞花崗岩的地震,從此不會再來了。

再說這個縣每個鄉鎮都歸類為原住民鄉鎮,原住民族委員會每年都會編列一些經費補助給這些鄉鎮造景修路,而光這一條香榭大道所花的經費,就跟原民會補助全台灣五十五個原住民鄉鎮年度經費數額相當。因此,這位縣長真的特別愛原住民鄉鎮,直接把中央部會都比了下去(也難怪原住民現在都不甩原民會主委)。而相信未來,原住民也應該都會繼續支持這位縣長選台北或新北市長,勝率增高不少。

反觀其他縣市的父母官,怎麼都沒有他的遠大前瞻思維?難怪沒法被評為五星級縣市長。因此,假如以上都是真的,建議在大道的盡頭,比照法國香榭大道終點諧和廣場所擺上的路易十五雕像一樣,也立一不會壞的五星級縣長花崗岩雕像,供百姓永遠感念其大恩大德。

(作者為賽夏族,嘉義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