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甚麼都賣?

◎ 賴振昌

一般買賣都以「銀貨兩訖」做為交易認定的標準,但隨著工商環境的日益發達,各種新興商業模式、衍生性商品也應運而生。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的國民黨出售三中資產,採用「回算式」的附條件交易約定,更是操作現代買賣模式的成功案例,加上涉入有如電影情節的教唆殺人等劇情,更是令人嘆為觀止。只是,曾做為國家的執政黨,如此嫻熟於商業買賣,不知人民是要感到佩服,還是擔心?國民黨這麼會賣黨產,會不會哪天賣出心得與興趣,也把台灣給賣了,讓人想到就非常憂慮。

十幾年前,美國華爾街推出了「次級房貸」交易,開發了新的金融商品交易模式,成功讓操作者賺進了大把的鈔票;但後果卻是產生了金融風暴,重創全球的經濟景氣。可見,過度操弄新興交易模式,會伴隨著高度的風險,帶給人類很大的災難。國民黨熱中於黨產的套利操作,會不會讓自己獲得高額報酬,卻把外部風險留給社會大眾,值得大家深思。尤其國民黨曾做為執政黨,擁有很大的公權力,公平交易的原則是否確實遵守,需要黨產會嚴加檢視,絕對不能以處分黨產是他們自家的事來看待,才屬合理。

黨產的存在,除了造成政黨間的不公平競爭外,對社會風氣也會有不良的影響。從國民黨挾龐大黨產,並成功應用各種交易工具追逐暴利來看,雖然黨產讓國民黨獲利甚豐,但伴隨而來的是該黨的價值淪喪,社會風氣也隨之墮落。近年來,很多國軍退將接連到中國的各種脫序言行,令人感嘆,連最需要重視榮譽的軍人,都可以把自己的靈魂出賣,台灣社會是不是已經到了甚麼都可以出賣的情況了?從國民黨創新模式出賣三中黨產的過程,想出新的花招把台灣賣掉,絕對不是危言聳聽的臆測。

政黨存在的價值在於整合力量、服務人民,實踐社會公平正義,以獲得人民認同。擁有大量黨產、追逐高額獲利的行為,對一個政黨是加分還是減分,相信人民自有論斷。為了不讓自己的未來有被別人賣掉的風險,國人應該拒絕很會出售黨產的政黨,才是聰明的選擇啊!

(作者為臺北商業大學前校長、台聯前立法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