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誰要看中華台北世大運

◎ 蕭嘉弘

世大運票房慘慘慘,向內看平均售票率不到三成,向外看全世界售不到三千張,台北辦世大運已經先輸了,數字會說話,落得教育局集體動員學生觀賽的窘境,和鄰近暌違五十六年、將於三年後再次舉辦奧運的日本東京,全國上下已熱烈倒數動起來,截然不同。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批評前朝郝龍斌承辦世大運,如今認為辦好有利選舉連任,視為選舉成功的關鍵。如今看來,運動賽事食宿觀光商機和市民參與都嚴重不足,可預期世大運賽事結束後的精算虧損,等著全民買單。做為一個台北市民,除了搭乘捷運,重複聽到世大運主題曲的洗腦外,完全察覺不出辦世大運和我們市民生活福祉增進有何關聯?

台灣要推廣全民運動和參與的熱情,最好的方式就是正名,以台灣名義舉辦奧運等全球性賽事,而非像如今使用矮化、有距離感的「中屬台北」,難怪激不起熱情、推動不易,怪不得民眾冷漠。

(作者為兼職導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