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習特勒」之毛澤東2.0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網絡上出現了「習特勒」這個名詞;這指的當然是習近平這些年的作為與納粹希特勒相似。最近兩位中國遊客在柏林德國國會前行「納粹禮」,並拍照留念,他們只是好玩,還是本來就是專制制度下的「拳匪」?不過,由此也可見,一般中國人對法西斯獨裁的「習」以為常。納粹禮與「毛主席揮手我前進」又有幾許相似?

北京出版的《新京報》為此發表評論:「對納粹及其魅影敬而遠之,是每一個人必須堅守的。」《新京報》本來是比較開明的報章,因此被北京市委宣傳部接管。今年五月底,習近平的福建親信蔡奇接任北京市委書記,報章也出現對納粹希特勒需「敬而遠之」的教誨。對習特勒也該如此?

的確,習近平從毛澤東死後中共的集體獨裁體制,正在邁向個人法西斯軍事獨裁的道路。去年十八屆六中全會完成了「習核心」的稱號,在今年十九大,「習近平思想」將可能列入黨章。

也是這位蔡奇,八月七日在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撰文,兩次提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這是在為「習近平思想」鋪路,而這時中共高層正在舉行北戴河會議,顯然是要與會者識時務也。

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理論體系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在延安一統全黨後,劉少奇在中共七大做報告說毛澤東思想是全黨一切工作的指針。毛龍心大悅,立劉少奇為接班人。一九五六年三月,蘇共二十大批判史達林的個人崇拜,同年九月的中共八大,劉少奇在報告中刪去了「毛澤東思想」。大丈夫報仇,十年不晚;十年後的文革,劉少奇被虐致死。

毛澤東死後的中共領導人,沒人敢用「思想」與老毛平起平坐,鄧小平用「理論」、江澤民是「三個代表」、胡錦濤是「科學發展觀」,習近平五年就成為毛澤東2.0,可見此人的狂妄,因為不但胸無點墨,也沒有打過一場仗。

目前中國處在「亞文革」氛圍中,言論動輒得咎,「危害國家安全」代替了當年的「反革命」罪,一言堂的言論箝制是文革以後之最。

毛澤東2.0的對台政策,當然也得回到「解放台灣」,台灣人還有餘暇內鬥?政府有何應對的戰略策略?面對習特勒,川普還稱讚他是「好人」?是剷除還是敬而遠之?俄中會簽署互不侵犯條約?總之,全球將面對中共十九大後的新格局,尤其是台灣。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死刑黑名單—馮國將死裡逃生演講會

時間:8月12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4時

地點:二二八國家紀念館3樓藝文空間(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54號)

主講人:馮國將(清華學生最大右派,從勞改營逃亡北韓再被遣返坐死牢的印尼僑生)

主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台灣維吾爾之友會

協辦:華人民主書院、二二八國家紀念館

聯絡人:楊月清(0920-0803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