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成大搞台獨? 全台灣都在搞台獨才對吧!

◎ 林建志

有中生反映今年錄取成功大學,申請赴台簽證卻被國台辦以「成大搞台獨」為由拒發簽證。嗯!鄭成功這中日混血,當年也的確算是選擇偏安,讓台灣獨立於新成立的大清帝國領土外了!但話說回來,依中共邏輯,何止咱台南取名自國姓爺的「成功」大學有搞台獨?應該是全台所有國立到私立學校,從安親班、研究所到補習班,每間都在搞台獨啊!

因為我們用的都是中國國民黨黨歌黨旗改的「中華民國」國歌國旗,又不甩「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勇軍進行曲跟五星旗。成大頭銜的「國立」,此國也非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且台灣本地跟外籍學生用的課本、鈔票、身分證、健保卡、學生證件、駕照、每日三餐、手機網路電玩跟媒體等,一切的一切,都沒半項是中共統轄政府所核發允許的。更別忘了,管你台灣共和國跟中華民國,對中共而言都是「搞台獨」!所以我才說應該是全台所有學校,所有安親班、補習班都在搞台獨才對啊!

如果一小撮成大教職員學生,就能台獨化整個成大,那麼,統促黨、台灣共產黨、愛國同心會這些人,除非不呼吸、不吃喝、不花錢、不生老病死,不然這些人用新台幣買三餐跟消費、用健保卡看病、用台灣駕照騎著開著掛本地車牌的汽機車、搭台鐵或台灣高鐵列車、死了領台灣官方死亡證明…,時時刻刻都在過著被台灣地區分裂主義所汙染、所洗腦的生活;如此統派,不也是「廣義台獨」嗎?

所以,國台辦同志,請真的別再跟著國民黨在那邊喊著甚麼反台獨了!國民黨的下場還不夠清楚嗎?

(作者為外文工作者,台南市民)

◎ 陳安文

中國國民黨二十日將舉辦全代會,報載新政綱已完成修訂,除了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取代洪秀柱的「深化九二共識」及「和平協議」外,也將洪秀柱承襲馬英九的「不統、不獨、不武」主張,簡化為「堅持反對台獨」,試圖化解中國認為吳敦義可能台獨的疑慮。

馬英九為了取得政權拋出「三不」原則,還曾表示「台獨」也是未來的可能選項之一,同意台灣前途應由台灣人民當家作主,雖然馬挺中明顯,但至少保留一點點的伸縮性,相較於吳敦義的「堅決反對台獨」,恐會與「重拾執政」的希望愈來愈遠。

TVBS二○一三年十月民調,若僅單選,七成一希望台灣獨立,傾向統一僅一成八。陸委會二○一四年三月民調,支持統一僅一成一一,支持獨立二成二三。《遠見》二○一五年九月民調,若為「終極統獨」,五成一一主張獨立,二成一二贊成統一。各項民調顯示,支持台獨的比率早已遠遠超過統一,這是台灣人民的真正聲音,吳主席堅決反對台獨,不啻堅持少數,與民意對抗,果真如此,就繼續在野吧!(作者為文史研究人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