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語公共電視台的必要性

台灣是多元族群的地方,目前公共電視有原住民電視台、客語電視台,基於尊重各族語言,台灣確實有台語公共電視台存在的必要,讓族群文化的保存與母語的復興能及時實施。

現今台灣社會生活中大都只說華語,而台語就像外來語一般,必須透過學校教育的過程才能學習到,家中長輩少和孩子說台語,這是台語學習的危機,也是傳統文化傳承的危機,更代表孩子自我認同的危機。

台語公共電視台創台可讓老人家觀看的節目增加,內容更多樣,也讓年輕一輩有較長時間的台語語言聆聽環境,以及更優質的台語學習管道,對於台灣傳統文化節目製作與保留台灣傳統文化有更多幫助,對台語語言的復興與保存更有大大的助益。

台語公共電視台創台讓台語文化能傳承,台灣在地的寶藏能繼續流傳。

(作者為公務員,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