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老黨員看國民黨:打掉重練

◎ 曾德榮

過去國民黨犯的第一個錯誤是無法打敗共產黨,致流落台灣;第二個錯誤是促成了民進黨的茁壯,致淪落在野;第三個錯誤是國人給了國民黨重新執政機會,甚至完全執政,最後因為馬英九的失能,再度淪為在野黨,驗證了無能的領導是政黨衰敗的主因。

其實,回視國民黨日益衰敗的進程,從李登輝的「包藏禍心」、宋楚瑜的「野心勃勃」、連戰的「仰人鼻息」、馬英九的「寡人治國」、洪秀柱的「意外之旅」、朱立倫的「精算自持」、王金平的「結黨營私」,到現任主席吳敦義的「矯揉造作」,從內鬥、分裂、解構至敗亡,對歷任領導者來說,黨的「興衰」好像非關要事,重要的是「掌控」,當黨沒有使用價值,則棄如敝屣,尤其是朱立倫,難怪,國民黨的衰敗是那麼流暢。

像國民黨這種老宮廷的體制、思維,沒有功績的年輕人上不了檯面,老一輩、中委會及地方黨部主委尸位素餐,立委不受節制,地方諸侯力有未逮,黃復興黨部僵化、黨員失心、老榮民凋零,這不行,那也不行,怎麼辦?依個人看法,只有甩脫體制,打掉重練,反正奄奄一息,再壞,也不差那一點。若認為國民黨像台聯黨一樣老邁不堪,難以起死回生,乾脆遺棄,重組新政黨聚集戰力後再戰吧!

(作者為陸軍備役軍官,國民黨黨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