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實習記者看立委

◎ 林彤潔

砸雞蛋、丟水球的戲碼,像肥皂劇般,上週又在立法院上演,看似要讓人民知道,這群領納稅人薪水的委員們是多認真在做事,但其實二樓記者席的記者,是真正看完全程的觀眾(不知道掛在後方的國父孫中山先生,是怎麼看待這場偉大的民主)。影響台灣未來數十年的前瞻計畫第一讀,就在打打鬧鬧聲通過,而立委們更信誓旦旦地說,二、三讀才是重點。真不曉得所謂「重點」是不是會出現刀槍、鬧出人命,獲得更多的報導呢?

從現場的角度來看,這群人在立法院打架,根本是刻意打給媒體看的,記者再將這荒唐的景象報導讓納稅人知道,但心中恐怕難免冷笑兩聲。

前瞻計畫將大幅舉債,「前瞻建設特別條例」到最後以四年四千兩百億元通過,綠營只想強行通過,而藍營誇海口說等進立院要好好地審查,不會讓支持者失望,最後卻是以「練拳頭」、「打巴掌」的方式呈現。席次少不應該是藉口,當年的三一八,藍營總愛說是綠營操弄,這回藍營何不也讓民眾關注、聚集民眾力量,讓執政黨重視人民聲音?

前瞻計畫光是在交通建設的部分,就有中央與地方不同調,就像二十五億要給東港蓋輕軌,連鎮長都批評根本是在浪費錢。在交通規劃不符當地需求、溝通未果的情況下編列預算,未來一定追加,甚至還可能衍生出強制徵收土地的問題。這個將影響台灣數十年的龐大計畫,竟然沒有被認真審查,實在難以令人信服。

立委尸位素餐,將立院當成舞台,作秀演出讓人傻眼,筆者建議,下一次乾脆掛著豬頭審查,不僅保護頭部,也同樣能吸引媒體報導關注啊!根本就是豬頭立委!

(作者為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研究生,實習記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