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致命中國 言猶在耳

◎ 張玲玲

讀貴報二十二日頭版「台灣製最大威脅:中國貨」,不覺震撼,只感擔憂。

新聞內容主述工總「二○一七年進口威脅報告」,中國貨連續第十二年蟬聯威脅榜首,一百四十四項受威脅產品中,中國佔八成以上。這使我回想十年前擔任韓語教官時,赴南韓短期進修,當時兒子仍在襁褓中,在台的韓籍老師交代我不用打包小孩衣服,因為台灣衣服幾乎都是中國製的,到了南韓再買南韓製的。然而到了南韓,我發現菜市場與百貨公司賣的童裝都是中國貨,Made in China無所不在。

中國的威脅在《致命中國(Death by China)》這本書或紀錄片中一覽無遺(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XFHqU_V1-Q),強烈建議讀者們看這部紀錄片,可以給我們許多警惕與省思。兩位作者納瓦洛(Peter Navarro)和安一鳴(Grey Autry)是川普的政策顧問,也是經濟學家,川普競選時的中國政策就是出自於此。

《致命中國》中披露了中共如何侵犯人權、利用監獄犯人充當奴工大量生產有毒物品,以及大肆破壞生態環境、向世界輸出腐敗、操縱匯率、進行瘋狂的軍事擴張、肆意擾亂國際秩序等。該作者極擔心美國會死在中國手上,提出許多經濟政策與解決之道。而台灣雖與美國經濟規模與實力不能比擬,但受到中國的經濟與軍事威脅強度是人人皆知。

另外,「中國崛起」不只在經濟面帶來負面作用,對非經濟層面的危害更大。中共將販賣低價黑心產品獲得的大筆金錢建設更強大的特務、網路駭客,以經濟利益收買各國領袖,在一帶一路經濟戰略下,逐步建立海外軍事基地,意圖取代美國領頭羊地位;但面對國際批評中國人權問題時,一貫擺出是中國內政、不容別人說三道四,藉媒體與網路管控,封殺了大陸人民言論自由和民主運動。我們更應引以為鑑、有所警惕才是!

(作者為現役陸軍上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