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蔣萬安「奇兵」? 言之過早!

◎ 李毅清

國民黨不少黨內人士及基層認為二○一八年台北市長選舉,蔣家第四代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是「黑馬」人選,不僅具年輕人支持度,更可拋開老人政治包袱迎戰「白色力量」柯文哲,以「奇兵之姿」收復失土。

其實年輕未必就是收復失土的選戰奇兵,所謂奇兵必須具備「領袖特質及群眾魅力」,一言一語都能讓人洗耳恭聽、一舉手一投足都能吸引眾人目光,所到之處都能造成轟動,那才是政治奇兵。個人印象中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學運領袖林飛帆……等人,都時時散發著一股領袖人物的吸引力,讓人印象深刻。

至於國民黨人所寄望的「奇兵」蔣萬安,個人認為普普的,沒啥可超越一般政治人物的特質和魅力表現。雖然有蔣家光環加持,但在立委任內表現屈就黨的陳腐思維,言行舉止與老朽的同黨立委沒兩樣,不敢如蔣友柏般地有所創見貼近多數民意,深藍以外的支持度恐怕難以提升。

雖說年輕是本錢,有較多年輕人支持,但別忘了年輕人不會支持年紀輕輕、思維僵固的政治人物,所以說蔣萬安是「奇兵」,言過其實,也言之過早。

(作者為台東縣退休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