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民進黨成了綠色恐龍?

◎ 張世賢

國民黨立委大多像長期養尊處優的紈絝子弟,一旦環境惡化便六神無主。去年該黨被選民唾棄而完全在野後,他們就不知如何做個在野立委,簡單的頭腦只會想起民進黨在野時經常採用激烈攻防的手段,以為如法炮製就能扮好在野的角色,也不問是否師出有名,更不顧社會觀瞻、不管議事程序,一心全在阻擋台灣前進的腳步。像民進黨首度執政時,國民黨連急如星火的軍購和治水預算都要擋,所說的理由大概連自己都不信。近來更變本加厲,搬出了極其幼稚可笑的戲碼,水球與麵粉齊飛,汽笛加喇叭喧鬧,甚至用力搗毀議事設備,混亂難堪的場景騰笑國際!

天底下竟有這種自絕多數民意、自尋死路的政黨,但台灣不能跟著他們陪葬!他們受納稅人優渥供養,幹的卻是令人深惡痛絕的勾當,大家早已懷疑負著執政重責的民進黨,為何眼睜睜看著他們如此邪惡而一籌莫展?雖然日前立法院已發函各黨團,明確要求與會人員勿攜水球、麵粉等物進入議場,但這種立法院可自行制定的內規,早就該搬出來了,我們實在不解,民進黨為何如此遲鈍,直到惡名遠播才緩緩出手?

民進黨這次執政後的遲鈍,似乎習慣已成自然。像「一例一休」早已怨聲載道,但內閣就是堅持不修;像為淨化空氣而提倡寺廟「減香」,被有心人惡意渲染為「滅香」卻不及時闢謠,終於引爆信眾恐慌而要上街抗議。凡此種種,皆因「能撈就撈,能混就混」的國民黨文化延伸而來,這種不孚眾望的內閣也一直不動如山。目前民進黨當局的遲鈍,真令人焦急不已!

(作者為退休研究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