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共和國》余杰/劉曉波之死與慕尼黑會議

香港抗議者在中國駐香港聯絡處外,哀悼劉曉波之死。(路透)香港抗議者在中國駐香港聯絡處外,哀悼劉曉波之死。(路透)

余杰/中國流亡作家

過去三個星期裡,中共驕傲地在全世界面前展示了虐殺劉曉波的整個過程,即便是納粹德國,在全盛時期也不敢如此冒天下之大不韙。

瀋陽司法局的官方網站上,宣佈了劉曉波的死訊,除此之外,中國沒有任何媒體報導。中國雖大,宛如一個密不透風的鐵籠子。該網站的標題,是粗俗野蠻而帶有侮辱性的「劉曉波病亡」,連「病逝」這種具有最基本尊重的詞語都不願意使用。此前,「病亡」專門用來指稱「四人幫」成員張春橋這樣的人。

如果說二十八年前的那場屠殺發生在廣場上,那麼二十八年後的這場屠殺就發生在病房裡。廣場上的屠殺,宣告了所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死亡,因為被殺的是「人民」,殺人的是「人民軍隊」;病房裡的屠殺,更是中國自絕於文明世界,並企圖顛覆文明世界的赤裸裸告白。

劉曉波之慘死,是中共政權剿滅成長中的公民社會之重要步驟,使得中國的公民社會又進入群龍無首的境地。中共不顧劉曉波頭上的諾貝爾和平獎冠冕,不顧國際媒體的齊聲譴責,刻意讓全世界眼睜睜地看著劉曉波被淩遲處死︱︱據知情人士透露,劉曉波的肝臟在二○一五年底就出現問題,監獄管理單位拒絕其寫家書的要求,不給劉曉波藥物,而負責劉曉波醫療事務的副監獄長王洪博離奇地在家中「自縊身亡」。

這一系列蹊蹺的事件都顯示,害死劉曉波的不是癌細胞,而是中共的極權暴政。中共以此有力地恐嚇所有潛在的挑戰者和顛覆者:劉曉波的道路不是任何人可以複製的,如果想成為劉曉波那樣的先知,在中國唯一的結局就是死於非命、家破人亡。

劉曉波之慘死,顯示西方過去近三十年來對中國的人權外交政策全盤失敗。中共不僅用這種殘忍手段對付劉曉波,也會用來對付民主國家。這是自二戰前夕臭名昭著的慕尼黑會議以來,人類文明面臨邪惡力量的最大挑戰。

劉曉波在死亡線上掙扎的時候,習近平卻志得意滿地奔赴德國參加G20首腦會議,在會議上高談闊論,出盡鋒頭,把玩貓熊,宛如慈父。此一場景,如同慕尼黑會議重演。

一九三八年九月二十九至三十日,英國的張伯倫、法國的達拉第、德國的希特勒、義大利的墨索里尼在德國慕尼黑召開會議,討論歐洲局勢。希特勒操縱了會議的議題,用戰爭威脅的手段,迫使英法簽署慕尼黑協定,犧牲了捷克斯洛伐克的蘇台德地區,出賣了未在場的捷克斯洛伐克的利益。這是西方民主國家對法西斯勢力綏靖政策的頂峰,同時也是綏靖政策的末路。

六四屠殺之後近三十年,西方用同樣的綏靖政策養肥了中共政權,結果養虎為患,自掘墳墓。今天,美國、歐盟和日本三大政治經濟體,如果再不從劉曉波的慘死中聽見喪鐘︱︱喪鐘不是為劉曉波一個人而鳴,而是為每一個人而鳴;如果再不聯合起來齊心協力對付中共這個惡魔,人類將陷入萬劫不復之境地。

若劉曉波的死亡能讓全球更多人認清中共之邪惡本質,那麼他的死亡就是死得其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