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勿忘李明哲

◎ 陳和文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病逝,全球各界痛批中國毫無人權,惡意拖延病情,外媒更指出,將加深台灣與香港對中國的疑慮。但中國政府真的會反省改善嗎?答案應該是否定的,可能會竭盡所能用冠冕堂皇的理由搪塞卸責。

中國連國際知名的人權鬥士都敢整死,其他被莫須有扣上反政府罪名的人士,權益勢將更無法保障。這也讓大家對於今年三月底,中國政府無預警扣押台灣公民李明哲的安危,感到相當憂心。

中國政府同樣以涉及國家安危為由關押李明哲至今,但完全不透露基本犯罪事實、具體證據、偵審過程、李的抗辯,還有身體狀況或威脅生命安全之疑慮等,外界均不得而知,且禁止家屬探視,如此專政蠻橫,令人髮指。

蔡政府應該大聲疾呼,要求中國公布李明哲目前身體狀況,同意家屬探視,進行公平、公開的審判程序及辯護權益,透過全世界人權團體和國家,繼續向中國發聲,絕不能任令台灣公民受到不公平的對待。

(作者為公務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