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港式料理遼寧艦 笑話四則

◎ 葛雋

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首次訪港,給香港的大街小巷帶來不少歡聲笑語。茶餘飯後圍繞遼寧號的笑話一籮又一籮,不啻給心情鬱悶的市民送上一粒粒開心果。

笑話一:遼寧號航母率領五艘護衛艦驅逐艦尚未進港,香港警方如臨大敵,竟動員一千多名警力嚴加保護。航母停泊的海面,空中實施禁飛,水面禁止通航,令人懷疑共軍航母是否具備起碼的防禦自衛能力?這情形如同美國拳王泰森來到某小學校園參觀,校方派出幾十個彪形大漢貼身保護,你說泰森是哭好還是笑好?難道不是對他的變相侮辱?

遼寧號航母率領五艘護衛艦驅逐艦尚未進港,香港警方如臨大敵,竟動員一千多名警力嚴加保護。(美聯社)

笑話二:政務司長張建宗在參觀時對傳媒說,「這是遼寧號第一次離開國家到香港訪問」,網民即時笑成一團。哈哈,原來「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張司長也是「港獨份子」呢!興奮激動之餘竟說漏了嘴,是不是港獨的「潛意識」在作怪?

笑話三:愛國的市民爭先恐後來到航母參觀,由於甲板不予開放,活動範圍限於「生活區」,很多人爭相和女兵合影,有人想和大兵唱卡拉OK,還有人瘋狂搶購紀念品。一些人上岸後得意洋洋地向記者展示「戰利品」,當被問及一架模型飛機的價格時,答曰︰「賣四百大元!」行家笑言,這款飛機淘寶網有售,僅二十元還包郵寄。

笑話四:有軍事評論專家參觀後指出,遼寧號充其量只是第二等;還有人拍攝到船身上的鏽斑,於是有「衛道士」馬上跳出來為共軍辯解,稱「遼寧號只是一艘訓練艦,要求不能太高」。好吧,就當你是訓練艦,那點點鏽斑也是「故意用來迷惑敵人」的嗎?港人對此真是「大開眼界」。

香港人自然不是吃素的。做為一個開埠一百七十多年的自由港和國際大都會,幾十年來,美加歐澳訪問香港的航母軍艦多不勝數,世界最先進的尼米茲號小鷹號航母群都停泊過香港水域,香港市民遠比中國人見多識廣。用二手航母來耀武揚威、「震懾港人」,實在是……。

(作者為香港作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