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打不完的八年抗戰

◎ 陳啟濃

行政院院會剛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強化退離職公務員及軍職人員赴中國的管理規範。為紀念七七抗戰八十週年,郝柏村與退將黃幸強等人,卻趕赴中國出席研討會。這些人曾擔任台灣高級將領,挑明是和政府作對,歷史上中共只有假抗日,真正壯大自己,將軍們不是不懂歷史,而是呼應中共的反日與反台獨。

中華歷史上不缺忠貞愛國的軍人,更有無數臨危變節的將領,但在台灣還是國富民豐的現況下,軍人們就競相趕赴中國朝拜,還真是曠古未有。歷史上見風轉舵的軍人,有的是不見容於朝廷,有的是遭受陷害,均不得已而為之。台灣的政府,對將領的待遇不薄,個個月領超過十萬,萬般設想也無法料到,他們對政府以至於台灣同胞,會有任何不滿。

或許這是歷史的悲劇,因為他們的歷史記憶,和台灣人的成長經驗,存在偌大的鴻溝,甚至互相違背。台灣人不反日,因為論剝削,國民黨政府對台灣資源的掠奪更為嚴重;談治理,日本人嚴酷,但也講道理,國民黨殘酷,不講道理。而這些軍人,從過往經驗或是從父祖輩的傳承得來,腦海中只有日本人的殘暴、血腥。他們會認為,目前本土政權的執政黨,好像沒那麼反日。

他們更反對台獨,只是不明事理,對台獨是無知與醜化。他們不知道,參加一場反對中華民國存在的政權舉行的紀念大會,是多麼無知與荒謬。親日是和目前台灣的需要相連結,台獨更是追求另一個形式中華民國的存在。所以,反日與反台獨,剛好和台灣目前的國家利益相違背,卻和中國的需要相契合,這也是中共為何要這些將領參加背書的用意。

(作者為水里國中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