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oBike亂象 北市府不能裝傻

◎ 蔡志鏗

日前筆者騎自行車出門辦事,想把車子停在捷運芝山站旁、福華路的自行車專用停車場,卻發現超過半數的停車位都被oBike占住。

打著「共享經濟」口號的oBike自行車,提供民眾除了YouBike外,另一項新選擇,在「有新競爭,才會更進步」的原則下,台北市公用自行車的前景,值得市民期待。然而,眼前oBike所出現的亂象,已讓人嗅到市府非出面處理不可。

oBike最讓人詬病的是,明明是私人的商業營利行為,怎麼可以占用公家設立的停車位,毫無節制地停放,也不用負擔任何費用?就像第四台的線路不能亂掛,oBike自行車豈可亂停、甚至占用停車場?

同樣都是公共自行車,oBike與YouBike的競爭立足點顯然不一樣,YouBike必須付權利金,還要自行建造停車柱,但oBike卻統統不用,這種「一市兩制」的做法,對YouBike並不公允。市府至少要給個說明吧!更要積極解決市民無處停車的問題,才是盡職負責的做法!

(作者為退休校長,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