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選總統 朱比吳贏面大

◎ 黃國瑞

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商討「前瞻基礎建設」為名,邀宴國民黨籍縣市長及立委,媒體報導時都意有所指,大意是朱市長有意復出,爭取下一屆總統候選人資格。個人從日常與學生互動聊天過程中發現,青年朋友對朱立倫的好感度,高於對吳敦義的好感度。

主因是吳敦義雖口才犀利,卻也留下不少「白賊」紀錄。而以朱立倫和蔡英文的比較,二○一○年新北市長選戰,朱以五十二%得票率領先蔡英文的四十七%(二○一六年大選得票率,個人認為參考不大,因為是馬英九過度親中,拖累了國民黨所致)。再考量蔡英文就任總統至今民調快速下降,她聽不下旁人意見的固執形象,對比朱立倫從政以來「禮數周到」的風格,以及朱立倫歲數較少的年輕優勢,打敗蔡英文的機會,應該比吳敦義高才對。

當然,變數在吳敦義掌握黨機器,有其龐大優勢。這應該是朱立倫總統路上最難過(恐怕也過不了)的一關吧!

(作者現任教職,桃園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