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不改國名怎能入聯?

◎ 何聰明

一九七一年十月二十五日,中華民國在聯合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今年民間團體雖擬再推行以台灣名義入聯之活動,但主張維持現狀的民進黨政府若不改國名,台灣怎能入聯?

台灣正名不但可使台灣徹底擺脫已亡國的中華民國,且是台灣申請入聯的先決條件。為此,台灣必須舉行公民投票更改國名,公投時邀請民主先進友邦來台見證,也是不可或缺的程序。假如中國願意參與見證也無不可。公投後,一旦中華民國從台灣永遠消失,中國共產黨政府即不能再繼續宣傳其虛偽且無聊的「九二共識」。

筆者建議,與其等到中國吃掉中華民國所有的邦交國,民進黨政府應立即開始向既有建交的國家政府打聽︰「如果中華民國決定更改名稱為『台灣共和國』(ROT),貴國是否承認並願意建交?」若各國的回應是正面的,台灣共和國成立,即可得到十幾個國家的承認了。

台灣正名與建國,意謂著西太平洋出現一個擁有兩千三百萬人口的已開發民主國家,絕對有資格申請入聯,而只要中國對台灣國不採取強烈敵對行動,以友好鄰邦待之,東亞海域必然太平。

(作者為台灣南星會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