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賴清德小心不要成為蔣介石第二!

中共現在一定很高興,在中南海喝香檳、彈冠相慶。原來台灣如此不濟,不過收買了一個巴拿馬,島內馬上浮現蝴蝶效應,「親中」、「和中」、「友中」全盤出籠,且全出自所謂獨派執政黨內的直轄市市長之口。

尤其台南市長賴清德,可說勇冠三軍。三年前到中國還口口聲聲表示「台獨是共識」,現在(市府代發文字版本)改口說廢除「台獨黨綱」不能解決問題,接受「九二共識」也不能解決問題,重要的是台灣人民要不要接受「一國兩制」而已。(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06-19/89732)「一國兩制」其實是技術性的政治安排,背後的核心基礎「一個中國原則」,才是硬道理。

先更正賴清德在論述中所犯的嚴重錯誤;賴清德斷言「兩蔣時代是反中」,根本是昧於事實的胡說。蔣介石「反共」,但「親中」。兩蔣口口聲聲「大陸同胞」,年年文告強調「反攻大陸,解救同胞」,蔣從不「反中」。且舉兩個史實證明。尼克森與中國建交時,周恩來告訴季辛吉,一九五八年美國要放棄金門,完全切斷台灣和大陸的關係,但是台灣和大陸領導人「合作化解(國務卿)杜勒斯的此一努力」。兩蔣何曾反中?第二個證據與上述史實相關。蔣介石死了,毛澤東在自己臥室私下為蔣舉行了個人的追悼儀式,就是感念蔣介石不走「兩中」之路。賴清德強調「親中」,小心成為「蔣介石第二」。

賴清德不知兩蔣,也不了解中國的「一中」。面對中國無孔不入的壓力,賴清德妄想用「善意」解除炸彈的引信:一方面要求中國釋出善意,「不應該只給台灣一條路走,而且強要台灣接受」;一方面「我們對中國伸出友誼的手」。「善意」竟是賴清德自詡解決台灣、中國問題的新進路。難道沒聽過海耶克(F.A. Hayek)的教言:「通往地獄的路,都是由善意鋪成。」

他反斥馬英九的「傾中」,因為沒有著墨台灣地位;他也不支持李登輝的「兩國論」和陳水扁的「一邊一國」,固然都以台灣為核心,但跟中國關係一刀切,不符合他的「親中」路線。

賴清德自認高明的第三條路,據其表述為,「不只以台灣為核心,也著墨與中國的關係」云云。問題是,「台灣主體」與「一中原則」是積不相容的兩個政治訴求,一手台灣、一手中國,媒合大法赫然竟是「善意」!中國的打擊是不會停的,非完成「一中原則」不為功;台灣不只要有反抗、抵禦策略,還要在中國百般強壓下,依然屹立不搖的大戰略。台灣的憂患不在中國,而在台灣人民能不能選出強而有智慧的領導人。尤其在艱困時刻的今天,台灣不能靠只會向中國拋媚眼的的嘴砲政客,他們除了無能、無知、吹牛之外,還有什麼能耐。

我們需要怎樣的政黨?怎樣的領導人?已到了非做出抉擇不可的急迫時刻!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