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柯蔣命運共同體?

◎ 紀安秀

拜讀「柯文哲的夢,蔣介石的頭」投書,筆者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想藉由維護蔣介石銅像的行為,討好少數統派的保守勢力,挽回低迷民調,爭取競選連任,明顯違背轉型正義真諦,恐會流失更多選票,適得其反。

蔣介石被認為是近代史最威權統治的專制領導人,也被指為二二八元凶,對台灣經濟及建設或有貢獻,但卻有更多阻礙自由民主發展及戕害人權保障等基本權利的負面評價,歷史地位大有爭議,讓蔣銅像繼續存在市有公園或校園,顯然不合時宜。

日前輔大校園蔣介石銅像遭破壞,學校順勢將其移除,送往兩蔣文化園區;政大也發起移除蔣公銅像運動。理由很簡單,蔣銅像有礙景觀,增加意識形態對立,尤其校園內蔣銅像,對學生學習毫無助益,反而混淆歷史真相及自由民主的價值,讓威權陰影遠離校園,對於學校、學生而言,均是有利無弊。

以建國中學校門口的蔣銅像為例,目前只是學生變裝的道具,已失去留存的意義,對蔣或其後代子孫而言,也極為難堪,留著何用?

(作者為家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