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的「北京金太陽」

◎ 愚工

角逐國民黨主席失利的詹啟賢指出,無論是洪秀柱與吳敦義當選黨主席,國民黨都必將分裂。詹啟賢感慨地說,現在的國民黨員已和過去完全不同,本省籍的國民黨員只關心自己能得到什麼,不在乎理念或理想;外省籍黨員則把族群利益凌駕於社會、國家之上,他直言︰「國民黨問題,現在才剛開始!」

詹啟賢的話只說對了一半,國民黨由「只關心自己能得到什麼,不在乎理念或理想」,及「把族群利益凌駕於社會、國家之上」的兩個族群構成,一直都是這樣,並非始自今日。這兩個族群最明顯的共同點就是「心中沒有台灣」。過去在威權領導下,這兩個族群附隨在龐大黨產與現實權力之下,彼此各取所需,維持表象的「和諧」共處。如今,威權式微了,龐大黨產快要沒有了,現實權力也沒有了,於是各自露出狐狸尾巴,各自在具有毛澤東口中「與人鬥,樂無窮」人格特質的領導人率領下,開始南方朔筆下「南明式」的末葉日子。

國民黨這種「心中沒有台灣」的狐狸尾巴,在第一次失去政權後露了出來,國民黨在連戰率領下,到北京尋找「金太陽」,這正應了「小人窮斯濫矣」的古話。隨後的馬英九、朱立倫及洪秀柱繼續深化之,深信北京有個金太陽。

《北京有個金太陽》是文革時期的紅歌,歌頌「人民心向共產黨」、「偉大領袖毛主席領導我們幹革命翻身」、「毛澤東思想閃金光」、「革命路線指引咱勝利向前方」。失去政權的國民黨認為,北京這顆金太陽能夠幫其「翻身」,能夠指引其「勝利向前方」,至於一中同表還是一中各表,其實是這兩個族群各自騙取其族群利益的手段而已。 (作者為台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