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抗中保台vs.親中愛台

◎ 劉一德

台南市長賴清德一席「親中愛台」論,引發熱議。因為賴從擔任立委開始,一路走來,「台獨」立場鮮明,他反對開放兩岸直航,說會招致中共解放軍的木馬屠城,但擔任市長,卻爭取台南直航。如今進一步主張「親中愛台」,儘管提出諸多辯解,強調台獨立場不變,仍難令人釋疑。

持「髮夾彎」說法者,認為賴清德打臉民進黨的兩岸政策,是毫無誠信的政治變色龍;指賴兩套標準,國民黨只是「傾中」就被批「賣台」,賴「親中」卻是「愛台」,令人作嘔。

持「選票論」者,認為蔡政府的罩門之一在於兩岸關係不佳,賴是一手緊抓台獨基本教義派,一手爭取期待兩岸關係改善的中間選民,以爭取大位。眼看賴提前出招,總統府被迫立刻回應,說「賴清德的發言,和總統府一直以來的看法一致」,以穩住頹勢。

回到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上,台聯一貫主張「抗中保台」,認為放眼當前全球兩百多個國家,台灣的敵國只有中國,中國不但不承認台灣主權存在的事實,強力封鎖台灣在國際上生存的空間,更一再威脅以武力統一台灣,併吞台灣。

對於以兩千枚飛彈瞄準的敵國「中國」,正如「吃葷」與「吃素」不能並存一般,台灣只有如何「抵抗」的問題,沒有「親近」的空間,否則就是「媚中辱台」;對於遭受中國武力威脅的「台灣」,只有好好「保護」它,才是真正的「愛」它。

一個負責任的父親,應該提出保護「家」的方法與決心,而不應該幻想親近隔壁那個氣勢凌人、成天放話說我們家是他家,更不時威脅要打人的流氓。一廂情願,以諂媚求苟活的結果,恐怕親不了中,卻害慘了台灣。

說真話,中國沒有打台灣的原因,是台灣有沒有抵抗的決心與能力,以及美國、日本的撐腰,所以「抗中保台」,加上「親美」、「友日」,才是當前愛台灣的硬道理。

長期以來,台灣政治人物為了博取更大的權位,或確保自己的權力,信口開河、騙取選票,習以為常,也屢試不爽。但台灣經過長期的民主洗禮,選民早已有所覺悟,唯政治人物茫然不知,迷信其中。馬前總統和蔡總統的民氣雪崩式下滑,殷鑑不遠,賴神呢?

(作者為台聯黨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